中国科学院广州地化所2023年招收硕士生预调剂公告

  
一、接收调剂专业 
  我所接收以下专业调剂申请,具体调剂的指标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公布的为准。
   

专业代码

二级学科名称(预计调剂人数)

可接受调剂导师

070704

海洋地质1个)

李洪颜、陈文煌

070801

固体地球物理学1个)

邓阳凡

070901

矿物学、岩石学、矿物学2个)

王强、陈建林、但卫

077601

环境科学1个)

王新明

085700

资源与环境19个)

包括:①资源勘查与利用方向和②环境污染控制与技术方向。

主要招收具有地质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化学、行星科学、油气和矿产勘查、物理学、地信等学科背景的考生。

①资源勘查与利用方向:

朱建喜、李洪颜、杜治学、林 莽、王云鹏、卢 鸿、陈建林、邓阳凡、陶 奇。

②环境污染控制与技术方向:

李芳柏、王新明、于志强、朱润良、丁 翔、张艳利、刘 冬、曾艳红

         

二、考生调剂基本条件 

  1、参加2023年全国统考硕士研究生考试,一志愿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各培养单位或下属院系,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考生初试成绩必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及拟调入专业硕士A区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申请调剂考生的考试科目应包括全国统一命题的政治和英语,同时,申请调剂“固体地球物理学”考生的考试科目还应包括数学(全国统一命题数学或国科大自命题数学),申请调剂“环境科学”和“资源与环境”考生的考试科目还应包括全国统一命题数学。
  调剂考生是否满足调剂要求,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调剂系统为准。上述调剂政策若与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大学等上级单位最新发布的政策不符,以上级单位为准。
三、接收调剂程序 
  1、在4月1日中午12点前完成预报名并提交材料:
  (1)国科大系统报名:请考生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s://admission.ucas.ac.cn/),“硕士招生”—“校内预调剂”模块,首次登录点击“注册”,凭本人姓名、身份证号及手机号验证身份并注册账号。考生进入系统内,可查看各单位预计缺额信息并申请登记,也可查看本人已登记的预调剂信息。
  (2)提交申请材料:请有调剂意向的考生下载并填写《中科院广州地化所2023年硕士调剂申请表》(附件1),附大学本科成绩单(须本科学校盖章)、相关证明材料,将上述材料合成为一个命名为“调剂-拟申请调剂专业-姓名”pdf文件(如“调剂-资源与环境-张三.pdf”),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我所招生办公室邮箱(zhaoban@gig.ac.cn), 邮件主题为“调剂-拟申请调剂专业-姓名”。另外,邮件内容应包括考生第一志愿报考的中国科学院研究所或中国科学院大学院系、第一志愿报考的专业、本科毕业院校名称及专业等基本信息。
  2、审查初选:我所对完成了国科大招生信息网“校内预调剂”和提交了调剂申请电子版材料的考生进行材料审查初选,我所招生办公室将向通过初选的考生发送复试邮件通知,未入围的考生将不会逐一通知,望周知。
  3、预复试:预复试采用线上远程复试方式开展。预复试使用“腾讯会议”平台,“科技云会”为应急备用,请考生提前登录官网下载安装客户端。另外,请各位申请调剂的考生提前准备好参加复试前需提交的材料(电子版),包括:
  ①《中国科学院大学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个人简历及自述》(附件2),内贴本人近期免冠彩色照片,需打印本人签字;
  ②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应届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往届生);
  ③本科期间成绩单(加盖毕业学校教务部门章);
  ④《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网络视频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附件3),要求落款手工填写,字迹工整;
  ⑤其他材料,例如英语四、六级、科研成果、创新实践活动材料等;
  ⑥《中科院大学硕士复试表》(附件4)(内贴本人近期免冠彩色照片)(word格式)。
  上述材料①-⑤需扫描合成为一个pdf文件,材料⑥为word电子版。考生届时应按照预复试邮件通知要求,按时提交上述电子材料。
  4、网上填报:通过预复试的考生,请务必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开通后登录系统填写调剂志愿,报考单位选择“14430 中国科学院大学”,院系选择“165 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我所将尽快向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发出拟录取通知,请考生注意查看并接受拟录取通知。我所开放调剂系统时间、调剂志愿锁定时间由我所统一设定,请考生注意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5、有关复试相关事宜,后续另行通知,请考生注意邮件通知并关注我所网站-研究生教育-招生信息-硕士招生。
  联系人:陈老师
  咨询电话:020-85290221
  电子信箱:zhaoban@gig.ac.cn
      
  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3年3月29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