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秋季入学博士考试时间等事项的通知

  

各位考生:

  欢迎报考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2023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现将2023年秋季入学博士考试时间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安排
  (一)准考证的打印:
   我所2023年博士入学考试的准考证采用线上打印方式。请考生自行打印,打印途径:登录博士网报系统,在“报名结果—准考证打印”页面中,在线打印准考证。考试当天,考生需凭《身份证》原件和《准考证》参加考试。请各位考生提前半小时到场进行考生身份核验。
  (二)考试时间和地点安排:
   1、全体考生均需参加1门综合专业课(招生简章中对应的“实际考试科目”)笔试
   考试时间:04月10日 上午 08:30-11:30   考试科目:综合专业课  
   考试地点: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标本楼3楼308室
   2、同等学力考生除了需要参加上述综合专业课考试外,还需要参加国科大统一命题的政治理论考试和加考两门专业课。
   04月09日 上午 09:00-12:00   考试科目:加试专业课1(普通地质学)
   04月09日 下午 14:00-17:00   考试科目:政治理论
   04月10日 下午 14:00-17:00   考试科目:加试专业课2(高等矿床学)
   考试地点: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综合楼6楼602室
  (三)体检与复试时间:
   通过初试考生的复试和体检拟定于4月下旬开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其他说明
  (一)请各位考生近期做好个人防疫措施;来所途中务必注意个人安全,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二)因我所条件所限,故不能为考生提供住宿,请考生自行提前联系住宿。考试来回路费、食宿费等均自理。
  (三)乘车路线(仅限参考)
   研究所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科华街511号(广园东路汇景新城调头处)。
    1、广州火车站:广州火车站乘坐210路至“科学院地化所站”,过天桥往西走300米即到(省科学干部学院东面);
    2、广州火车东站:在广州火车东站总站乘坐214路或B19路至“科学院地化所站”,过天桥往西走300米即到(省科学干部学院东面)。
    3、广州火车南站:在广州火车南站总站乘坐地铁7号线(大学城南方向)至汉溪长隆站,站内转乘3号线(天河客运站方向)至华师站(E出口),步行至师大后门站乘坐191路、130路或298路至“华景新城西站”,过跨铁路的天桥往省科学干部学院方向走900米即到。
    4、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机场南(1号航站楼)地铁站乘坐3号线(北延段)体育西路方向至“广州东站”地铁站J出口,步行至“东站汽车客运站”公交站,乘坐60路或776路或B18路至“科学院地化所站”,过天桥往西走300米即到(省科学干部学院东面)
   行车路线:广园快速路西向东行,汇景新城调头天桥调头,下桥即到。行车路线:广州市广园快速路,汇景新城调头桥处掉头,下桥即到。
  
   我所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科华街511号(广园快速路汇景新城调头处)。
   研究生部联系电话:020-85290221。
  
   祝各位考生来所考试顺利!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研究生部
  2023年3月2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