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硕士生转博网上报名通知

  

  2022年春季入学硕博连读申请工作现在开始,本次报名生源范围为第五学期的在学硕士研究生,即2019年级硕士研究生。请2019级硕士研究生注意:

  一、报名时间和报名材料

  拟申请硕博连读必须在2021年10月20日-11月02日在中科院大学网站“博士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并将以下材料提交至研究生部李燕老师处(综合楼415室,85290182):

  1、网上报名系统生成打印并有考生本人签名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信息表;

  2、身份证复印件;

  3、两名教授(或相当职称)同行专家密封好的推荐书。

  特别提醒:在规定时间内没有进行网上报名的将不能转博。

  二、资格审核和考核

  报名结束后,研究生部负责考生资格审核,各实验室具体实施考核,并根据导师所在实验室对考生进行分组。

  温馨提示:硕博连读必须修完硕士阶段的课程,达到硕士阶段规定的学分,否则,不能转博。

  1、实验室考核小组的设置

  实验室应根据通过资格审核考生的具体情况组织若干考核小组。考核小组应由至少5名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导师组成,其中博士生导师不少于3名。请实验室、考核组和相关导师严格把关,认真做好硕博连读申请人的考核工作。

  2、考核内容和范围

  考核内容包括英语、专业知识、科研业务能力、综合素质、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以及体检等考查。

  3、考生需填报《硕博连读申请表》(见附件),表格中每一栏必须如实填写,经考核组签署考核意见后,由实验室在11月10日前统一反馈至研究生部李燕老师处。

  4、后续其他事宜另行通知。

  其他报名要求等未尽事宜请参见《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春季入学博士招生网上报名公告》。

  特此通知,请相互转告。

   

  

   

  

   

  

   研究生部    

  2021年10月20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