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举办2023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国科学院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会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全所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于2023年9月26日在标本楼108会议室举办2023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议。各实验室安全员、新进所职工、研究生共计17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广州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关宏宇老师,作了题为“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理念提升”的报告。关宏宇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的检查内容,结合实验室实际情况,讲解了实验室危化品、气体钢瓶等主要危险源,并列举了大量高校、科研院所实验室事故案例,重点强调了如何正确履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如何做好岗位职业健康防护、如何进行事故应急救援等内容。他提醒大家时刻保持警惕,严格执行实验室规章制度和实验设备操作规程,当好第一责任人。报告内容详细生动,通俗易懂,互动良好,将实验室安全理念融入每一位职工和研究生的心中。
  通过此次培训,希望职工和研究生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养成良好的实验安全操作习惯,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各项科研实验工作和活动平稳有序开展。
专家授课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