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9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警示教育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纪委委员,实验室主任,中层领导人员,在职职工、博士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委员,以及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等近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群工作处主持工作副处长魏大任主持。

  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海祥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科技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础,全体同志要以此次大会为重要契机,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责任意识和科研诚信意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深刻认识强化理论学习的必要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国家队”“国家人”职责使命,瞄准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为国家能源资源的勘探利用,以及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二是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以更加负责的态度继续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从根源上杜绝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三是要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危害性,以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为抓手,防止由风及腐、由风变腐、风腐一体蜕化变质。四是要深刻认识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要性,以常态化开展科研诚信教育为切入点,不断筑牢科研诚信的基石,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滨剖析了“‘12.26’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故”“中国科学院某研究所原高级工程师违纪违法案例”,并通报了研究所科研业务审计、试剂耗材采购和实验室维修改造项目管理专项审计发现的问题。他表示,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树牢廉洁从业意识、压实“一岗双责”,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事业保驾护航。
  最后,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