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赴杨匏安旧居陈列馆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根据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9月12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赴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杨匏安旧居陈列馆开展廉政教育活动。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和纪委委员、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等近二十人参加了活动。

  杨匏安,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共产党早期理论家、革命活动家,华南地区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他对党的事业忠贞不渝、对党的纪律模范执行,恪守廉洁奉公、威武不屈的可贵品格,用信仰、坚毅、公忠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的伟大和崇高。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10位委员,有8位英勇牺牲,无一人叛党投敌,他们在行动实践中,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此次廉政教育活动旨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要求,引导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聚焦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在战略导向的体系化基础研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创新人才高地建设等事关研究所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凝心聚力、务实笃行,更好地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重大创新贡献。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对标杨匏安等革命先烈,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持续增强“国家队”“国家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巩固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抓手,用实际行动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