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科技与高等教育领事敖礼威一行访问广州地化所

  
  8月21日,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科技与高等教育领事敖礼威(Olivier NGO)、科技项目官员赫姬娜(Clara HERB)和赵卉瑜一行三人访问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广州地化所”)。
  广州地化所科技与平台处处长田辉主持了会谈。他对敖礼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强调法国是研究所重要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对象国,并感谢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对研究所作为华南地区重要科研机构的一贯重视。国际合作主管吴曼青向法国来宾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包括历史沿革、组织架构、研究领域、科研成果、国际合作情况等。敖礼威表示,自去年到任以来一直期待访问广州地化所,以了解中法双方的科研合作情况,进而提供针对性的支持。赵卉瑜介绍了法国驻华大使馆为促进两国科技教育合作而推出的一系列项目和活动。随后,广州地化所与会的陶奇副研究员、江龙飞副研究员、杨亚楠工程师、肖明博士后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以及与法国开展交流合作的情况。
  会谈结束后,敖礼威一行参观了二次离子质谱仪实验室。
  通过本次会面,双方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为未来双方的科技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双方会谈现场
双方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