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中科院重大决策部署

  
8月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纪律教育学习月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传达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传达会、侯建国院长“七一”党课报告会以及侯建国院长在全院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海祥主持、领学。
张海祥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系统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是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权威辅助读物。广大党员干部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在资源环境领域做出更大贡献。
张海祥强调,院夏季党组扩大会、“七一”党课报告会和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明确了研究所现阶段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广大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能力本领,进一步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在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进程中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委员、科技与平台处处长田辉作重点发言,他表示,研究所在开展使命导向的基础研究、有效满足国家需求的同时,要不断巩固现有学科优势、培育新的学科生长点,践行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
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等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