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第二季度中层管理人员学习交流会

  
6月7日,广州地化所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中层管理人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海祥主持,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张海祥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他从科技创新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当前科技工作的新形势和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的新要求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强调,研究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建制化优势,聚焦国家需求,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以及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等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张海祥就如何强化青年干部规矩意识、纪律观念和廉洁从业理念同与会者分享了《年轻干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对自己的严格要求》等内容。他要求,青年干部要严于律己,在守牢拒腐防变防线的同时还要守住交往关,打造干净清爽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为扎实做好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资产财务处讲解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的理论知识和相关文件,分析了目前研究所内部控制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就今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和部署。与会各部门负责人就本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制以及本部门制度建设和内部控制情况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战略规划办公室就贯彻落实院年度工作会议和院党组重点任务进行了说明,并明确了各部门的任务分工和要求。
张海祥在总结时指出,内部控制不是某个部门单独的职责,而是各部门共同的责任,它是一个有机的整体,也是研究所合法合规、高效运行的保证。他提出将今年作为研究所的“制度建设年”,各部门首先完成对现有规章制度的全面梳理,对不合时宜的制度及时进行修、改、废,对目前还缺失的制度及时进行增补,在此基础上,编制管理业务事项的流程图和内部控制文档,扎实推进内控体系建设,为研究所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