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职能管理与公共支撑党支部与广东省科技合作研究促进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5月24日,为深入开展 “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加强党支部之间的学习交流,广州地化所职能管理与公共支撑党支部与广东省科技合作研究促进中心(以下简称:合作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牢树新时代家国情怀,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合作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江洪波,党支部副书记、中心副主任熊燕、党支部纪检委员、中心副主任杨宁和广州地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海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滨以及两个支部的4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职能管理与公共支撑党支部书记陈智强主持。
张海祥首先对合作中心党支部同志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弘扬老科学家精神是一项久久为功的事业,通过持续深入学习,引导党员干部以“科教兴国为己任,以创新为民为宗旨”,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他指出,两个党支部的业务工作都是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支撑与服务,此次联合党日活动不仅为双方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好机会,还为今后的互联互动、互帮互学奠定了基础。
随后,特邀嘉宾谢先德院士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献身祖国地学事业”主题报告。他以自身从事科研的切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将个人追求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不断攀登科学高峰的人生故事,勉励大家以“世上无难事,只要敢登攀”的精神,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业务交流环节,陈智强、江洪波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合作中心资源平台部部长耿燕、合作外联部业务主管卢奕君分别就国家科技合作项目申请、引才引智服务等相关业务进行了交流。
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通过谢先德院士的报告,切身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要继承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