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5月24日上午,中科院广州地化所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以及在职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海祥主持。
张海祥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中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的相关内容和要求。纪委书记李海滨领学了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信访工作条例》。
会议要求,研究所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履行“国家队”的使命担当。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为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中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的各项要求,把学生思想政治和安全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和科研实践全过程,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见到实效。
党委委员王强、马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了重点发言。他们认为,要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做到“经师”与“人师”的统一,以良好的师德师风促进学风建设。要充分发挥研究所“大思政”工作体系的优势,构建形成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格局,为立德树人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