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阳凡研究员应邀担任国际SCI期刊《Terra Nova》副主编

  
近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院青促会会员邓阳凡,应Wiley杂志社和《Terra Nova》期刊编辑部邀请,将出任该期刊的副主编 (Associate Editor)。这也是研究所在地球物理学科方面,在国际SCI期刊的第二个编委职务。
《Terra Nova》创刊于1989年,由Wiley出版社出版,主要发表简短、创新和具有启发性的论文,涵盖固体地球和行星科学的研究领域。学科方面包括地质学、地球物理学和地球化学,并涉及与固体地球耦合时的大气、海洋、环境等方面。
邓阳凡简介:湖南衡阳人,2009年本科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4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主要研究地球演化在地壳和岩石圈尺度的结构及变形:1)大尺度的岩石圈结构及其指示的地质过程;2)小尺度的地壳结构及其与断裂带、成矿带的关系。2014年7月在广州地化所工作至今,2021年12月竞聘为研究员。现任中国地震学会青年科技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地震学会地震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大陆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