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响应 冲锋在前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广州地化所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4月9日星期六早晨7:15,广州地化所在收到开展全面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后,仅用15分钟就完成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组队、排班、分工等工作。上午8:00,首批8名党员志愿者到岗工作,全天安排三批共20余名党员志愿者全程提供服务。4月12日,再次收到开展全面核酸检测的通知,又有20余名党员志愿者火速响应,提供志愿服务。
两次核酸检测,40余名党员志愿者自觉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积极组织群众、帮助群众。他们当中有科研骨干、有管理人员、也有研究生。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负责维护现场秩序,帮助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人录入信息;身穿蓝色隔离衣的志愿者顶着烈日连续五个多小时负责信息的扫码登记工作。志愿者们两天合计服务社区居民近6000人次,为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相关工作得到了五山街道党工委和五山街道办事处的肯定和称赞。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式,广州地化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2022年,党委会两次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压实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同时,研究制定了《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积极构建了党政齐抓共管、部门相互协调、个人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此外,还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机制,组建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随时奔赴防疫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阵地高高飘扬。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迅速集结,不仅是因为事前有充分准备,更是因为党员志愿者们的忠诚与担当。
党建引领、同心战疫,广州地化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使命担当,形成抗击疫情合力,以实际行动助力广州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志愿者指导老年人信息录入

现场秩序井然

志愿者身穿隔离衣登记信息

感谢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