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海祥主持并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他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四个“历史时期”、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会议认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党中央全面总结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提出,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在全所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以及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抓好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等重点工作。要立足自身优势,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问题,加快从“在干什么”、“能干什么”向“该干什么”的转变,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学习了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
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在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会议现场
(广州地化所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