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10月18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及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细则》。所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职能管理与公共支撑部门负责人和在职、博士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海祥主持会议,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义深远,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干部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期人才工作和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所党委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党管干部的正确政治方向,有效推动党中央、院党组关于人才、干部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努力开创研究所“十四五”时期工作新局面。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统一战线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党中央修订条例和院党组制定实施细则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的实践逻辑。
与会人员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完善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编制进行了交流研讨。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