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积极落实中科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9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海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滨,在职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以及研究生党支部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海祥主持。
  党群工作处首先详细介绍了今年研究所党建工作的完成情况,并就下阶段党建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随后,与会人员就基层组织建设、组织生活开展、党员发展、研究生党支部辅导员制度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踊跃发言、集思广益,不仅深入分析了研究所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思路和举措。
  张海祥在总结时表示,党建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作,要多措并举,不断加强。一是健全党建工作架构,各党支部要结合党员特点合理设置党小组,充分发挥党小组作用;二是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和内容,积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鼓励采取“内联合”“外联系”等方式,加强本所各党支部之间以及与外单位党支部之间组织生活的互通互学互鉴;三是持续做好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严把党员入口关,始终将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吸引更多优秀的科研骨干加入党组织,不断壮大党员队伍。
  会上还向即将离任的研究生党支部辅导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奖杯,以感谢他们为研究所党建工作,特别是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