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按照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工作部署,9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实验室正副主任、学科组组长、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委员和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海祥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滨首先作了《警钟长鸣——近年来中科院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报告,他通报了中国科学院近年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就科研院所易发多发问题进行了剖析,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巩固研究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科研生态。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特权之蚀——苏泽群案警示录》,苏泽群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该片对于告诫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党纪国法,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具有重要意义。
  张海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通过聆听案例和观看教育片,牢记前车之鉴、汲取深刻教训,增强党规党纪意识、增进廉洁自律修养,争当研究所良好政治生态和科研生态的坚定践行者和维护者。要密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奋力在涵养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和严于律己的品德上下功夫。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会议现场还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