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环境风险管理体系研究”课题绩效评价会顺利召开

  
  2021年9月1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重点专项“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环境风险管理体系研究(2017YFC0212000)” 项目课题绩效评价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绩效评价专家组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柴发合研究员、国电环保研究院朱法华董事长、暨南大学郑君瑜教授、中山大学邹世春教授、生态环境部固废中心于洋研究员、华南环科所任明忠研究员、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龚山陵研究员、广东省环保职业学院钟流举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徐顺清教授等9位知名专家组成。项目负责人张干研究员及各个课题、专题负责人和项目骨干以及项目牵头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负责同志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专家组柴发合研究员和项目负责人张干研究员共同主持。
  科技与平台处田辉处长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辞,感谢专家组的长期关注和指导,希望与会专家对各课题研究完成情况进行严格把关,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项目研究成果。项目负责人张干研究员介绍了项目整体完成情况、取得研究成果及经费执行情况。五个课题负责人,包括香港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郭海教授、兰州大学高宏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王友洁教授、广州地化所张干研究员和李军研究员等,依次介绍了各个课题的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主要研究成果及其创新性或应用推广情况,以及人才培养、组织管理、数据共享、技术档案归档等。
  专家组听取了课题负责人的汇报,依次进行了点评,经过深入讨论,最终形成评审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各课题均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综合绩效考核指标的要求,同意通过课题绩效评估。同时,专家建议项目进一步凝练亮点成果,加强各课题成果的衔接,争取在项目绩效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在线会议截屏
(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