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副省长调研广州地化所

  

  11月20日,广东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覃伟中一行来到广州地化所,就生态环境领域科研基础设施、科研成果进行调研。

  调研过程中,广州地化所所长徐义刚院士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干、副主任王新明汇报了该室在区域空气质量保障、化学污染管控和碳减排核查技术等研究方向取得的成果和建议。覃伟中详细询问了珠江三角洲大气臭氧和PM2.5污染研究的进展,实地考察了大型烟雾舱、挥发有机物(VOCs)实验室和14C大型加速器质谱实验室等科研基础设施,希望广州地化所深度参与广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广东大气臭氧污染控制、碳减排达峰提供科技支撑。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杨鹏飞、生态环境厅厅长鲁修禄、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龚建文、省环科院副院长张永波,广州地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何宏平、副所长张海祥等参与了调研。

 

 

 

(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