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与广州环保投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7月31日上午,广州地化所与广州环保投资集团联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广州环投福山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举行。广州环保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先荣、广州市生态环境局一级调研员蒋书华及广州地化所彭平安院士、副所长张干等出席签约仪式。

   刘先荣、张干分别致辞。与会人员对双方的合作需求、前景和计划,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双方将在清洁能源生产、固废处理污染物排放与控制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开展高层次、宽领域的战略合作,建立产学研协作关系,共同推动大湾区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合作内容主要包括:发挥双方科技和产业互补优势,推进环保科技产学研融合,推动新标准制定和新技术的研发;建立和创新机制,联合培养研究生、博士后,开展学术活动和专业培训,提升专业技术人才水平,共享环保科技信息,多渠道保障合作的实效性和可持续性。

  签约仪式后,彭平安一行考察了福山公司的生活垃圾处理和资源化生产设施。

  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是广州市政府直属的全资国有企业,拥有固体废弃物前端收集、中转运输和终端处理的环卫一体化全产业链,负责广州市固体废弃物终端处理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承担了广州市98%的生活垃圾处理任务。其业务和投资方向日益向环保装备、建筑废弃物和新型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废旧铅酸电池处置与资源化、受污染土壤修复等领域拓展,正形成以广州市垃圾集中处置基地为枢纽的规模化、多元化循环经济产业园新模式。 

  

  签约交流

  

  彭平安院士、刘先荣董事长相互交换签约文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