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研究员麦碧娴荣获“广东省先进女职工”和“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近日,广东省总工会发布了关于授予先进女职工集体、个人和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的决定。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麦碧娴荣获“广东省先进女职工”和“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麦碧娴主要从事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的区域污染特征及其对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影响方面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原创性、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已发表SCI论文270余篇,其中在环境界最有影响的刊物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ES&T)发表论文47篇,2篇论文进入到Top 1%高引用论文行列,SCI他引10000余次,H指数为62。

  2005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3年获得“中科院第四届十大杰出妇女”称号,入选“国家百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青年专家”称号;2020年获得2019年度广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一)。

  (工会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