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团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引领研究所广大团员青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矢志投身科技创新实践,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团委于五四期间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之“青春战疫”五四主题征文活动,并组织团员团干参与了广州分院“致敬援鄂最美逆行者” 线上青年交流座谈会。
  广州分院团委线上青年交流座谈会中,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司向以《赴湖北武汉参与新冠抗疫体会》为题、南方日报记者卞德龙以《我的武汉记“疫” 》为题,通过多角度视野为参会团员青年讲述了武汉战 “疫”中的人生百态和感人瞬间。全体与会团员从英雄的事迹中深受触动,感悟到了青年群体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使命的坚守与担当。
  团委五四征文活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优秀奖若干名。范安的《科学防疫,全民抗疫,奏响青春的华章》通过反映科学家、医疗工作者、志愿者等各行各业先进青年群体,在抗疫战斗中以平凡的血肉之躯铸就不平凡的抗疫长城荣获一等奖;蔡士玺的《青春战疫,青春无悔》讲述了自己以共青团员身份和责任,主动加入抗疫第一线,参与防疫监管工作的所感所想荣获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朱宝彰以一首七律《送瘟神》歌颂了奋战在抗疫前线无私奉献的医护、科研人员,寄托了对抗疫胜利的美好祈愿,并以此致敬毛泽东为祝贺余江县消灭血吸虫疫病写下的诗词《送瘟神》。获奖征文已在所内网-群团工作栏目展示。
广州地化所团员青年参与广州分院线上交流座谈会学习
  (团委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