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2020年博士后基金申报讲座

  

  1月14日,为强化博士后人才队伍科研综合素质、提升科学基金撰写能力,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博士后联谊会举办了2020年博士后基金申报讲座。广州地化所副所长张海祥、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智强、赵太平研究员,以及在站博士后和研究生等80余人参加了讲座。本次讲座由博士后联谊会理事会副理事长严爽主持。

  张海祥首先致辞,他肯定了广州地化所博士后2019年申报青年科学基金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研究所非常重视博士后人才队伍的建设与发展,博士后生涯虽然短暂,但却是很重要的科研经历,希望在站博士后珍惜宝贵时光,重视基金的申请,并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随后,赵太平做了基金申请的专题报告,从为什么要申请基金、基金评审不通过的主要原因、如何完成一份好的基金申请书等多个方面分享了他的经验。赵太平从评审专家的角度对基金申请书中各个部分的写作技巧提供了指导与建议。

  本次讲座还邀请了3位已获得基金资助的博士后分享经验。赖潘民旺博士通过具体的申报案例分析,对申报书的每个部分做了讲解;杨超博士总结了基金撰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以及实操性的技巧;赵时真博士结合自己申请基金的经验和教训,给大家分享了她的基金申请打怪升级之路。

  最后,人事处曾令君介绍了2020年博士后各类基金项目的申请时间、申请条件、资助经费和后期管理等方面相关政策。

  此次讲座使参会人员更全面的了解了基金申请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以及2020年博士后基金项目申请的新政策,有助于参会人员更好地梳理研究思路和提高申请书的撰写能力,为基金申请提供新的思路和启发。

  

  

张海祥发言

  赵太平作基金申请专题报告 

  3位博士后分享基金申请经验

  会议现场

  (人事处、博士后联谊会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