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

  

  10月10~12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在湖南韶山开班。培训班由广州地化所党委主办,委托韶山市红色文化教育学院进行异地培训,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2019年受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24人参加。副所长张海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作为带队领导参加培训。

  韶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缔造者之一、中国各族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故乡,也是他青少年时期生活、学习、劳动和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理想基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所在。

  夏群燕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此次培训结合所党委年初工作计划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身临其境的学习教育,旨在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和高尚品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她希望参训人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研、管理工作的强大动力,为研究所、中科院和国家的科技创新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培训重点采取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的形式进行。在专题教学环节,学员们聆听了中央文献毛泽东思想与生平研究会副会长、韶山市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副院长谭逻松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信仰坚定的共产党人》的专题报告。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前,学员们列队敬献了花篮,并庄严肃穆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先后前往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滴水洞,以及刘少奇同志故居和纪念馆参观学习。

  通过3天穿越时空、触摸历史、备受震撼的学习培训,全体学员深受教育和鼓舞,重温历史、铭记初心,才能更好的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责任、锐意进取,走好自己脚下的长征路。

开班仪式

专题教学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毛泽东铜像广场前合影

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前的现场教学

毛泽东同志故居前合影

  (党群工作处供稿,赵太平、谭服鼎摄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