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9年度管理与技术交流会在佛山召开

  

  2019年9月6日─7日,“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9年度管理与技术交流会”在广东省佛山市召开,会议由中科院海洋区域中心主办,中科院广州地化所承办。来自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共建单位的领导、专家、技术人员和特邀专家近40人参加了会议。中科院海洋所所长助理、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宋金明研究员,广州地化所副所长张干研究员及特邀专家中山大学欧阳刚峰教授等出席会议。

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9年度技术交流会合影

  张干致辞欢迎与会代表来到广东佛山,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交流,促进海洋区域中心的发展,为成员单位的科研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本次交流会共有14位专家及技术人员进行了大会报告。海洋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宋金明研究员做了“技术人员如何应对海洋科技创新的急迫需求”的报告,提出提升技术人员整体技术水平、推动我院海洋领域技术装备能力的建设与发展迫在眉睫。青能所公共技术中心主任高峻、广州地化所张兆峰研究员、深海所李平静研究员等就所级中心运行管理、所级中心平台建设等情况做了管理工作报告。海洋所刘长华高工等分别就设备研制、仪器改进、检测方法创新研究、仪器方法应用等方面分别做了技术交流报告。会议还特邀中山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欧阳刚峰教授作了题为“固相微萃取活体采样分析”的技术报告,介绍了在活体分析领域,固相微萃取技术如何逐步用于不同动植物体系中多种污染物的分析。

   

宋金明研究员做报告

欧阳刚峰教授做特邀报告

  与会专家就会议报告、所级公共技术中心平台建设、技术人员技术能力提升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心各共建单位还分别介绍了在仪器开放共享方面的举措及经验,讨论在新形势下如何积极响应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装备开发共享策略。

  本次会议加强了海洋区域中心共建单位间在所级中心平台建设、仪器设备共享、技术操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了海洋区域中心对我院海洋科学建设与发展的科技支撑能力建设,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科学院海洋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平台与合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