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我在团队中的位置”工作研讨会

  

   

  1013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我在团队中的位置”工作研讨会。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出席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职、研究生党支部委员20余人参加研讨。 

  何宏平传达了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活动要求,并就开展主题讨论活动的意义、时间、形式、要求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根据会议安排,两个实验室党支部、1个管理党支部做主题发言。 

  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凌明星进行了主题交流,他介绍了本支部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同位素室党支部立足自身,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设立微信群,带领支部党员自我学习;发展科研骨干入党、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精业、敬业、勤业、乐业”,找准自己的位置。 

  中科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宣传委员梁晓亮发言,他结合近期《关于开展向南仁东学习活动》的要求,以该党支部在中科院重点实验室评估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优秀党员申请项目、指导研究生工作为例,阐释了党支部党员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的重要性。 

  二线管理与公共支撑部门党支部书记陈智强以“一面旗帜和一个螺丝”为主题,从党支部书记战斗力量、党支部的支部工作、创新工作方式等方面谈了一些体会。 

  夏群燕表示,通过“我在团队中的位置”这一活动为契机,各党支部贯彻落实中央、中科院的重大政策、重大决策部署,真正解决科技创新中心工作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所纪委将协助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实现监督关口前移,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在实际工作中,领导干部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普通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个人在团队、团队在研究所、研究所在国家的层层定位,真正发挥“我在团队中的位置”。 

  会中,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结合实际,从生活、工作和学习角度相继发言,畅谈了自身的体会和见解。 

  最后,何宏平结合《关于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的通知》精神强调,这次巡视既是中科院党组的统一部署,也是对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次深入排查和把脉诊断,是对研究所工作的重要指导和有力促进。各位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应积极配合中科院巡视组的工作,确保巡视组全面深入地了解和掌握研究所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