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开展“走进科学和蔼天河”科普活动

  

 

  5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开展了“走进科学 和蔼天河”科普活动,为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的1000多位师生送上了丰富的科普大餐。 

  此次活动由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天河区人民政府、广州市科协和广州市教育局指导,广州地化所等七个广州科普联盟单位联合举办。 

  在广州地化所资源与环境流动展馆前,老科学家志愿者为同学们演示了在电子显微镜下观察各种矿物的过程,讲解了显微镜的科学原理,并手把手的指导同学们使用科学仪器,认真观察不同的岩石和矿物薄片,体验石头的另一个奇异的微观世界,了解地学研究的一些基本方法。老科学家还针对流动展馆带去的石油、天然水晶、金矿石、铜矿石、地幔岩和古生物化石等数十种样品,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各种样品的特殊经历和故事,告诉同学们这些样品是怎样形成的,研究它们的主要目的和用途。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亲手体验了科学探究活动的过程和方法,提高了中学生参与学习科学的兴趣,也让同学们在观察科学现象的过程中提升思考能力,体验学习自然科学的趣味性。 

 

 

 

(公共支撑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