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师生参观广州地化所科普基地

  

  

  2017516日,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的本科大二年级学生和老师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和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在科普陈列馆内,同学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展柜里展示的800多块岩石、矿物/矿石、古生物化石和珠宝玉石标本,并认真聆听了老一辈科学家关于6500万年前恐龙灭绝与地球气候变化的关系以及目前存在的几种假说介绍。 

  在参观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烟雾仓和大气野外观测平台时,科研人员向同学们讲解了国内首个室内大型烟雾仓和大气观测平台的主要功能和作用。大学生们实地了解了臭氧和PM2.5是我国目前主要的空气质量难题,要搞清楚我国复合污染背景下这些二次污染物是如何生成的,以及灰霾的形成机制等科学问题,就必须借助烟雾仓这一研究平台完成。针对各种环境问题,师生们与在场的科研人员进行了热烈互动。此次校外科学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实际了解到环境地球化学相关专业最新研究信息并拓宽了视野。  

 

 

 

 

(公共支撑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