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化学》连续四年荣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称号

  

    

  2015年12月18日至19日,由中国期刊协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5家单位联合主办、同方知网承办的“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500多家期刊编辑部的2000余位代表参会,中宣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出版协会等有关方面领导参加了会议。 

  论坛发布了“2015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15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名单,《地球化学》入选“2015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类期刊)。这是该刊物自2012年起连续四年荣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称号。 

  评选依据《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15)》给出的期刊国际影响力指数,对从中国大陆正式出版的近万种学术期刊中筛选出的6306种学术期刊进行排名。其中,科技期刊4052种,排名Top 5%175种科技期刊入选“2015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排名Top 5%Top 10%175种科技期刊入选“2015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国际影响力期刊的评选工作今年进入第四个年头,2015年的报告依旧发布了期刊影响因子、总被引频次、被引期刊数、被引半衰期、互引指数等一系列评价指标,并首次发布综合评价指标一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CI),将总被引频次和影响因子二者结合起来考量,更全面准确反映了期刊学术影响力状况。 

    

    

    

    

  (公共支撑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