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集体学习会

  

 

1018日,广州地化所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集体学习会,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30多人参加。

党委书记陈绍勇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陈绍勇指出,习近平同志安排4个半天时间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提高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提出明确要求,为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提供了重要遵循,为严格党内生活、加强党的建设明确了方向。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研究所实际,在广泛征求各支部和研究室意见的基础上,认真梳理问题,提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自觉性,为召开好研究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各项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党内专题教育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该片运用大量历史文献资料,通过亲历者和普通民众的采访讲述,全景式地展现了苏联亡党及苏联解体的全过程,深刻剖析了苏共执政70多年和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在一夜之间分崩离析、迅速垮台的深层次原因和由此带来的沉重教训。

通过观看本片,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苏联解体是苏共严重脱离人民群众的结果,深刻领会到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