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开展201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99,中科院广州地化所召开全所职工大会,进行以“严纪律、正作风、促廉洁”为主题的201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所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在职职工近200人参加。会议由党办主任赵劲松主持。 

  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陈绍勇代表所领导班子结合主题作《为实施“创新2020”和“135规划”提供坚强保障》动员报告,全面介绍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性以及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风廉政建设活动开展我所学习活动的思路。陈绍勇指出,通过教育学习,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的思想基础,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保持清廉本色,为顺利实施中科院“创新2020,实现广东省“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 

   副所长兼纪委书记何宏平同志作《加强廉洁自律教育,增强法规观念和纪律意识》报告,对整个活动开展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对我所2013年四个学科组内审的情况进行通报,指出了当前研究所学科组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许多切合实际、切中要害的整改要求,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 

  随后播放了《“蚁贪”之祸》、《沉沦——“裸官”欧林高蜕变纪实》纪律教育内部专题片。“蚁贪”之祸剖析了“小人物”凭借手中的权力,以 “蚂蚁搬家式”贪污受贿的现象。沉沦以东莞市人大原副主任欧林高违法违纪事实为主线,讲述了欧林高利用手中的权力,恣意妄为,大肆敛财,并将妻子、子女移居香港,成为名符其实的“裸官”的腐败历程。欧林高的蜕变沉沦轨迹也暴露出了少数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信念的动摇,妄图逃避组织监管、无视群众监督等突出问题。 

  两部廉政警示片,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作用,与会干部和科研人员受益匪浅,增强了对纪律教育学习的理解,提高了接受纪律教育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纪监审办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