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获省扶贫开发工作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

  

近日,广东省召开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所党委书记陈绍勇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近年来扶贫开发工作情况,对扶贫工作优秀单位和优秀驻村干部予以隆重表彰。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扶贫工作组和党办主任赵劲松同志分别被评为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优秀单位和优秀驻村干部。

2009-2012年对阳山县岭背镇黄屋村的定点帮扶期间,广州地化所坚持“造血先行,注重长效”的原则,创新扶贫发展思路,实施多样化扶贫举措,整体推进扶贫工作,三年多,共投入帮扶资金185万元,其中广州地化所自筹资金99万元,政府各级部门扶贫资金86万元,自筹资金中,广州地化所四个在职党支部党员、民主党派捐款、捐物累计4.1万元。此外,广州地化所科普教育基地为村里赠送党的读物与科普读物500册。

通过三年扶贫工作,广州地化所全面完成了黄屋村三年脱贫目标。今后三年,我所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继续对所建项目进行跟踪管理,确保发挥实效、长期有效。

 

                                   (广州地化所党办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