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麦碧娴研究员被评为“第三届羊城十大杰出女性” 受表彰

  

3月8日,广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省妇联主席温兰子等领导,以及广州市各界妇女代表、港澳台的姐妹等2500多人出席大会。

在纪念大会上,朱小丹发表讲话,高度总结一百年来各国劳动妇女为追求平等、自由、和平所做出的不懈努力,缅怀新中国建立前,羊城妇女积极推动建立全国妇女运动统一战线,为全国妇女运动的发展和新中国的建立做出的巨大贡献。

大会还对第三届羊城十大杰出女性、2008—2009年度广州市三八红旗手(集体)、2007—2009年度羊城妇女之友进行表彰和颁奖。广州地化所麦碧娴研究员作为“第三届羊城十大杰出女性”之一受到表彰。

麦碧娴研究员多年来一直从事有机污染物的环境地球化学及生物地球化学领域的研究,2005年度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08年度获广东省直属机关“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广州地化所2010、3、9供稿,综合办编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