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李华梅研究员作为“十位广东杰出女性人物”受表彰

  

2月26日,广东各界妇女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0周年大会,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的四千五百名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庆祝自己的节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等省领导应邀出席大会。汪洋向全省广大妇女致以节日慰问和美好祝愿,他说,一百年来广东妇女为取得民主革命胜利和新中国的成立,敢为人先、顽强拼搏,全省妇女还为广东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不可替代的贡献。他希望广大妇女姐妹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为广东新一轮发展发挥“半边天”的重要作用。汪洋还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不断学习、探索创新,代表和维护好妇女的合法权益。纪念大会之后举行了文艺表演,十位广东杰出女性人物和新当选的“南粤巾帼十杰”登台亮相。

广州地化所李华梅研究员作为“十位广东杰出女性人物”受到表彰。李华梅同志作为我国首位登上南极大陆的女性,曾两赴南极、两上西藏考察,于1983年底-1984年初,受国家南极考察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的选派,新西兰邀请首次赴南极考察。1983年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为第七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八届广东省人大代表,1995年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和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广州地化所2010、3、8供稿,综合办编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