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2月9日,广州地化所召开了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实验室行政秘书参加的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会议。负责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的副所长夏萍主持会议。她首先传达了中科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0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总结了2009年度全所安全维稳工作,并对春节期间各部门安全保卫保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夏萍强调,安全工作时刻牵动着研究所的中心工作,要有高度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防范意识做好安全工作,要重点对全所要害部位、火灾隐患和各种不安全因素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不留死角。

会议结束后,夏萍率综合办、公共支撑与服务部负责人和研究室行政秘书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科研综合大楼监控室、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院同位素年代学和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院污控中心、网络中心和高低压配电房等重点部门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仍有个别实验室楼道内堆放杂物和冰箱,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实验室限期整改。

春节虎年即将来临,夏萍再此提醒全所职工和研究生,节假日外出时要注意人身、财产以及交通安全,同时要做好甲型H1N1流感的预防工作,确保全所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虎年春节。

 

          

               (广州地化所2010、2、11供稿,综合办编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