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地球科学领域重点实验室联盟召开2009年度联合学术委员会会议

  
  

1月8-11日,由南京大学内生金属矿床成矿机制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固体地球科学领域重点实验室联盟2009年度联合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南京隆重召开,各依托单位领导、各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学术委员会委员及部分科研骨干140余人参加了会议。广州地化所同位素年代学和地球化学院重点实验室作为联盟成员与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地质大学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北大学大陆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壳幔物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大学造山带与地壳演化重点实验室等其它6个重点实验室一同与会。

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8个重点实验室主任分别作了年度工作报告,并回答和接受了学术委员、参会代表的有关提问和建议,各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进行了27场内容丰富的学术报告。联盟各实验主任、副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和部分科研骨干还召开专题座谈会,重点研讨各重点实验室联盟的战略定位、组织形式和未来发展。许多学术委员会委员还分别对各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设性意见。

会议决定,固体地球科学领域重点实验室联盟第三届学术委员会联合会议将于2011年1月的第一个周末在贵阳召开,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

 固体地球科学领域重点实验室联盟是由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倡议发起的,旨在加强固体地球科学领域各重点实验室的合作与交流,更好地总结和交流各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经验和促进各实验室的发展,推进我国固体地球科学事业的发展和提高我国固体地球科学在世界科技竞争中的影响力,使之真正成为为科学家服务、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广州地化所同位素院重点实验室2010、1、16供稿,综合办编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