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再获NSFC/RGC联合科研基金资助

  

近日,广州地化所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新明研究员与香港理工大学Dr.Guo Hai联合申请的《珠江三角洲地区大气卤代烃研究》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香港研究资助局联合科研基金资助,该项目是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香港研究资助局(NSFC/RGC)共同审批获准的,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金额35万元人民币,香港研究资助局资助78万元港币。该项目执行期为2010-2012年。

华南珠江三角洲是我国城市化和工业化程度较高的重要城市群之一,其卤代烃的使用和排放在我国占有较大比重。该项目以揭示珠江三角洲大气卤代烃的时空分布特征,并结合前期观测资料探讨大气卤代烃浓度水平的演化趋势;该研究的开展,不仅有助于揭示我国大气卤代烃的时空变化、源区分布以及排放源强度,为评估我国履行“蒙特利尔议定书”和“京都议定书”情况提供科学依据和数据支持;同时也有助于评价本地区人群的毒害卤代烃暴露水平,对制定有效的环境政策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据悉,该课题是广州地化所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次获得NSFC/RGC联合基金资助项目。前两次分别由傅家谟院士和张干研究员于2003年和2005年获得。

             (广州地化所外事文薇2009.12.19供稿,综合办编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