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进一步推进广州地化所党风廉政建设,近日,广州地化所党委制定并印发《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该规定按照“坚持实行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做到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基本原则,明确所属各部门和研究室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分工;充实了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等责任内容;增加了分级考核和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内容。124日,该所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副所长兼纪委书记张艳主持签字仪式,党委书记陈绍勇对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意义和内容进行说明。随后,陈绍勇和主持工作的副所长徐义刚及所属14个部门的负责人分别在“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上签字。

陈绍勇最后表示,签订责任书是一种承诺,可以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认识。他同时强调,要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班子任期目标和议事日程,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年度工作计划与科研和管理等工作紧密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和同考核,切实抓好研究所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防患于未然。

             (广州地化所党办2009128供稿,综合办编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