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管理与支撑部门工作研讨会

  

近期,广州地化所召开了全所管理与支撑部门工作研讨会。所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所长助理、各职能部门处长、副处长、战略委员会秘书、党办和院地合作办负责人、二线五级职员、公共支撑与服务部管辖的2个编辑部、图书馆、学会、网络中心、岩矿公共实验室、服务中心、医务室和水电班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重点旨在加强各部门沟通,总结工作经验,查找目前制约二线管理和公共支撑服务的主要瓶颈问题,并制定相关制度加以解决,以进一步提升二线各职能部门的管理和服务保障能力,促进研究所更加快速和谐发展。

主持工作的副所长徐义刚主持会议并作主题报告。他从研究所未来10年科研和人才发展战略角度进行了深入分析。针对目前二线管理和公共支撑服务的主要问题,强调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加大依法治所力度;同时要建立公平公正的考核评价体系,完善管理和支撑部门与一线之间的考核评价标准。他要求二线管理同志要按照中科院建设“四个一流”的研究所要求,查找目前制约本部门管理的主要瓶颈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通过研讨,促进各职能部门的协作与联动,提高研究所的管理执行力,努力实现研究所的稳步协调跨越发展,为知识创新工程保驾护航。
  
在一天半的研讨会上,所长助理、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战略委员会秘书等就本部门工作定位、工作内容、管理模式、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工作思路进行了充分交流,各分管所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话。

与会者还就研究所在新的形势下科研管理能力、二线管理考核评价体系、研究生教育、支撑人员队伍建设等一系列管理问题和实际工作中的困惑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徐义刚在会议结束的总结中要求管理和支撑部门同志要从研究所未来10年的战略发展上勤思考,多学习,进一步提高为一线科研人员的管理和服务意识;同时要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勇于实践,勇于创新,不断探索新的管理方法,为研究所“创新跨越,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广州地化所综合办20091129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