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水质科学与技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近日,由广州地化所与英国Lancaster大学环境中心共同举办的“中英水质科学与技术双边研讨会”在广州花园酒店召开。本次研讨会由该所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所长助理张干研究员与英国Lancaster大学Kevin C Jones 教授共同主持。英国领事馆科技参赞Peter Harrington先生和中科院广州分院侯红明处长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该研讨会邀请了中英两国在水环境研究方面的16位知名学者作了特邀报告。会议围绕水质科学和技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针对珠江三角洲地区水污染现状,未来开展珠三角地区水环境研究、技术成果转化等合作提出了初步意向。与会双方还讨论了实质性的人员交流计划。 

  该研讨会是英国-中国政府间“中-英科技桥”(UK-China Science Bridge)计划的一部分。据悉,“中-英科技桥”由英国研究理事会(RCUK)和我国科技部共同支持,2009年是该计划执行的第一年。作为第一批四个项目之一,英国Lancaster大学从英国研究理事会获得了约200万英磅的资助,其主题是“水量与水质”(2009-2012),广州地化所是该项目“水质”部分的主要参加单位之一。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强化了英国Lancaster大学与广州地化所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同时,也为英方更加了解中国特别是珠江三角洲地区流域水污染现状,并可能由此提出相应的治理建议,以及进行技术创新成果转化、转移,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合作平台。 

   

  (广州地化所外事2009、7、28、供稿,综合办公室编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