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平一行调研广州地化所

  

  12月11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到广州地化所调研。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局长杨卫平、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沈毅、广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张世专、广州地化所所长徐义刚、党委书记兼副所长何宏平、副所长张海祥、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夏群燕等陪同调研。

  徐义刚首先汇报了广州地化所的基本情况,以及广州地化所在重大科技成果、国际合作和学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随后,张亚平围绕中科院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制定“十四五”规划更好地谋划“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改革创新发展、学风建设方面听取了与会科研骨干的意见建议。

  张亚平充分肯定了广州地化所在人才队伍的建设、新的学科方向的凝练和国际交流等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广州地化所后期的工作提了要求。在调研过程中,张亚平还实地考察了大型烟雾舱、挥发有机物(VOCs)实验室、大气光化学实验室、高温高压实验平台等科研基础设施,看望了高桥教授和Sasho教授等在广州地化所工作的外籍专家。

 

   

   

   

  

(综合办公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