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隆重举行建党90周年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

  

7月1日上午,广州地化所纪念建党90周年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在图书情报楼四楼多功能会议厅隆重举行。所长徐义刚、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陈绍勇、副所长夏萍、何宏平、张干、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谢先德以及在所的党委委员、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党支部书记、支委、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200余人济济一堂,共庆建党九十周年。

会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陈绍勇代表所党委、所领导班子向全所共产党员和各党支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以及党在各个时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绩,指出要融入大局,在围绕中心工作中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实效,需要全所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到实施“创新2020”工作中去思考、去谋划,在服务大局中增强战斗力,在服务发展中扩大影响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徐义刚宣读关于表彰中科院广州地化所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徐义刚、陈绍勇、夏萍、何宏平、张干、谢先德、陈多福为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最后表彰大会在全体党员《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大会结束后,《永远的旗帜》文艺汇演在歌伴舞《和谐中国》的优雅舞姿中华丽开幕。黄花岗退休党支部《京歌联唱》,五山退休第三党支部《勘探队之歌》,五山退休第一党支部《红梅赞》,退协合唱团《再唱山歌给党听》、二重唱《南泥湾》、独唱《长江之歌》、《春天的故事》,一首首歌曲豪迈昂扬,抒发了奋战在科技一线的广大职工热爱党、歌颂党、祝福党、“把一切献给党”的真挚情怀。82岁高龄李太俊老师的诗歌朗诵《永恒的怀念》、配乐散文《党旗颂》、《颂歌献给党》、吉他弹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小品《实话实说》等节目以多样的表演形式,体现了科技人员在党的旗帜下,勇于奉献,勇于创新的气魄和胆识。退休职工的舞蹈《军中姊妹花》、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的舞蹈《在灿烂的阳光下》、《故乡情》、研究生表演的《绣红旗》、研究生表演的手语舞《国家》,撷取了一个个历史片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壮大到引领各族人民走向辉煌的奋斗篇章,颂扬了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就是一面光辉的旗帜的崇高品质。气势雄壮、感情充沛的退协合唱团50余人大合唱《走向复兴》,把演出推向了高潮。整台演出歌舞热烈,礼赞党的功绩;主题鲜明,内容振奋精神。与会所领导和观众一次次向演员们的精彩表演报以热烈掌声。

此台晚会由所党办组织,所属各党支部精心排练而成。晚会结束时,所领导、党委委员为获得一等、二等、三等及优秀奖的节目进行了颁奖并与演员代表合影留念。

   重温入党誓言

   表彰大会现场

   在灿烂的阳光下

   走向复兴

                     (广州地化所党办2011.7.4供稿,李明、沈汝浪摄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