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全面启动“创先争优”活动

  

6月7日,为贯彻落实中科院党建工作小组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广州地化所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全面启动创先争优活动。会议由党委书记陈绍勇主持,夏萍、陈鸣、孙卫东3位党委委员、副所长兼纪委书记何宏平和12位党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了创优争先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对广州地化所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

陈绍勇在创先争优启动会议上指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党中央加强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为推动广州地化所“创新2020”工程战略规划的顺利实施、促进研究所和谐、稳定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陈绍勇要求该所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高度重视,要把指导思想的落脚点放在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在提高科技创新能力,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地方经济;改革管理工作机制,促进研究所和谐奋进;服务职工群众,培养引进优秀人才队伍和加强基层组织,巩固凝心聚力堡垒等四个方面取得实效。

根据工作安排,在2010年、2011年和2012年“七一”前,广州地化所党委将分别以“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迎接建党90周年”、“向党的十八大献礼”为主题,在研究所各党支部和党员中开展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活动。通过精心设计的“创建学习型党支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我为创新做贡献”和“党员永葆先进性”等四大载体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要努力做到“五个好”,即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优秀共产党员努力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所党委在每一阶段还将进行成果展示和经验交流,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所取得的有效方法,将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广州地化所党建工作的“创先争优”长效机制。

                (广州地化所党办2010、6、8供稿,综合办编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