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征集2022年度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粤穗联合基金指南建议案的通知

  
广州市科技局发布了2022年粤穗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团队项目指南建议征集通知,请有意向的老师先和郭老师联系,再按照通知要求提交材料。
转发通知原文:
各区科技行政管理部门,各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省实验室和医疗机构:
为做好2022年度粤穗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申报指南编制工作,现面向全市各区科技行政管理部门,以及广州地区各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省实验室和医疗机构等单位征集指南建议(见附件1)。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集指南建议的项目类型
本年度粤穗联合基金公开征集指南建议的项目类型主要包括“重点项目”和“粤港澳研究团队项目”两类,重点项目资助强度为100万元/项;粤港澳研究团队项目资助强度为200万元/项。请根据项目资助强度等合理提出指南建议内容。
二、指南建议案征集对象及要求
指南建议案(重点项目和粤港澳团队项目)征集对象主要面向纳入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全过程管理简政放权改革试点的组织单位中基础研究优势明显的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等事业单位;市校(院)联合资助项目共建单位及在穗省实验室。采取推荐名额分配规则,由各单位推荐填报(见附件1)。其中,各区科技行政管理部门积极发动辖区内省基金依托单位参与指南征集,填报建议信息。
(一)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科院广州分院等14个纳入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项全过程管理简政放权改革试点的组织单位的指南建议案推荐数限9项,单个领域不超过3个。
(二)纳入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项全过程管理简政放权改革试点的其他组织单位的指南建议案推荐数限5个,单个领域不超过2个。
(三)市校(院)联合资助项目共建单位和在穗省实验室的指南建议案推荐数限1个。
(四)各有关单位按照附件1要求,提出最多不超过单位推荐数的项目指南建议案。若申报超项,原则上按各组织单位推荐清单或指南建议提交时间先后进行排序,排序靠后的不予通过。市科技局将结合指南建议的提交情况,形成指南建议初稿,报送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委。
三、指南建议案征集领域
各有关单位应结合自身优势与特色学科,兼顾领域平衡,重点围绕人口健康、生物与农业、新材料、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数理与交叉前沿、能源与化工、海洋科学、环境与生态等9个领域,组织高水平团队(原则上要求负责人与团队成员不存在申报省科技计划项目限项情况),按照指南建议格式要求提出指南建议。
四、指南建议征集及报送方式
本次指南建议征集统一采用“线上征集+线下同步报送”方式,无需提交纸质材料。
(一)由各单位根据通知要求通过广东省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网址:http://pro.gdstc.gov.cn/)进行线上填报推荐(操作流程见附件3)。
(二)线下同步由各组织单位科技管理部门将本单位建议案推荐清单盖章扫描后统一报送我局主管处室(基础研究处,lil816@gz.gov.cn)。
五、指南建议征集填报及线下报送时间
本次指南建议征集线上填报时间为2022年1月12日0时—2022年1月28日17时;各组织单位科技管理部门线下推荐清单报送截止时间为2022年1月30日12时。
特此通知。
(联系人:郭老师,联系电话:8529072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