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稀土元素成矿系统与资源基地深部探测”实施方案论证会暨项目启动会在广州召开

  

    2017911日,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地资源勘查开采”重点专项“稀土元素成矿系统与资源基地深部探测”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暨项目启动会在广州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焰研究员主持,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张海祥副所长代表承担单位致词。中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樊俊主任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执行、管理、监督等做了政策解读。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徐义刚研究员为项目专家组成员颁发聘书。专家组成员包括:翟明国院士、范蔚茗研究员、吕志成研究员、顾连兴教授、孙晓明教授、王汝成教授、许文良教授、杨进辉研究员、赵振华研究员。项目、课题和专题负责人、学术骨干及研究生等7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讨论。 

  项目共设六个课题,分别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一〇九地质队、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承担。项目首席科学家为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何宏平研究员。 

  会议期间,项目首席科学家及课题负责人详细汇报了项目的立项背景、实施方案、技术难点与应对措施、预期成果与考核指标等内容。专家组成员对相关内容逐一进行了针对性的提问,并提出了改进建议。此次会议为项目的高效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徐义刚所长为项目专家组组长翟明国院士颁发聘书 

    

   

  项目首席科学家、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何宏平研究员做项目总体报告 

    

   

  项目专家组成员、管理部门领导、项目课题负责人、学术骨干合影留念 

    

中国科学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 & 科技与规划处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