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袁鹏研究员任Applied Clay Science共同主编

  

  近日,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袁鹏研究员应Elsevier出版集团地球化学和行星科学领域出版人Kate Hibbert女士的邀请,出任Elsevier旗下期刊Applied Clay Science的共同主编Co-Editor-in-Chief)。此前,袁鹏研究员曾任该刊编委(2012-2017年),并任SCI刊物Scientific ReportsMinerals的编委。 

  Applied Clay Science是粘土矿物学领域的主流国际学术刊物。据ISI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该刊2016年的影响因子为3.101,在JCR29种矿物学领域国际SCI期刊中列第5位,为JCR一区期刊。Applied Clay Science主要刊载粘土矿物及其相关衍生物(粘土-有机质复合体、合成粘土矿物、土壤等)的结构、表-界面反应所涉机理、方法和应用等方面的原创性学术论文,涵盖或涉及结晶学与矿物学、石油地质学、地球化学、土壤学、环境科学、选矿工程及矿物资源利用等多个学科,具有较广泛的学术影响力。 

  袁鹏研究员现任职于广州地化所中科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矿物表-界面作用”学科组,主要从事层状硅酸盐矿物、生物源氧化硅矿物和孔性矿物的结构、表-界面作用微观机制及其相关地质作用机理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多项。发表SCI论文逾110篇,SCI引用近4000次。4篇第一作者SCI论文入选“ESI TOP 1%高被引论文”。在Elsevier出版粘土矿物学英文专著1部。曾获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007年)、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侯德封奖”(2006年)和中科院首届“卢嘉锡青年人才奖”(2008年),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终期评估优秀会员2016年) 

       

中国科学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 & 科技与规划处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