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海外优秀青年学者依托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申报海外优青项目

  
  一、研究所简介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主要从事“资源与固体地球科学”和“环境科学与工程”两大领域的基础研究。现有在职人员330余人,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俄罗斯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9人,博士生导师70余人。
  研究所学科结构合理,现有地质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地球物理学等3个博士一级学科培养点,地理学和海洋科学2个硕士一级学科培养点。拥有6个博士授权点、9个学术型硕士授权点、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地质学、环境科学与工程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地球化学、岩石学、矿物学、矿床学、构造地质学、地球动力学、海洋地质学、古气候学以及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等学科优势,以及有机地球化学、同位素地球化学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矿物学与成矿学、边缘海与大洋地质2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等实验平台支撑,研究所在“资源与固体地球科学”和“环境科学与工程”两大领域做出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创新贡献,为解决我国和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资源和环境等重大科学问题提供知识基础与技术支撑。
  二、招聘学科
  因研究所发展与科研布局需要,现面向海内外长期诚聘地质学和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各方向的高层次人才,重点招聘方向包括:有机地球化学、环境地球化学、生物地球化学、环境与健康、地表环境过程与区域环境质量、生态环境工程与技术、油气地球化学、生物有机地球化学、页岩油气地球化学、气体地球化学、行星科学、地球系统模型、全球构造与地球系统科学、深部地球物理(重磁电震)、同位素地球化学(方法和机理)、高精度年代学、高温高压实验模拟、计算地球化学、地球宜居性、生物地球化学、超深金刚石与深部物质组成、深海(地质)科学、地球内部挥发份、岩浆储库动力学演化、稀有金属矿产、诱导成矿学和行星地质与矿产资源等。
  三、申请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3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3年3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2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注: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四、资助模式
  (1)资助强度:100-300万元。
  (2)资助期限:3年。
  五、支持条件
  (1)最高可获得各类科研启动经费900万元;
  (2)可聘任至研究员岗位;
  (3)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
  (4)可获得各类补贴和安家费100万元,广东省按入选人才实际情况提供额外配套资助;
  (5)提供所内租房一套。
  六、申请方式
  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15日,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请先与我们联系,与我所达成申报意向后有专人指导申报人开展后续工作。
  联系人:曾老师,许老师
  电邮:zenglingjun@gig.ac.cn,xuting@gig.ac.cn
  电话:86-020-85290223,86-020-85291716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科华街511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