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2018年网络中心综合管理岗位招聘公告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1993年成为独立建制的研究所。现有在职职工348人,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俄罗斯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6,博士生导师90多名,先后获国家基金委资助的创新研究团队4个。

依托有机地球化学、同位素年代学和地球化学、大地构造与成矿学、矿物学、海洋地质与地球化学等学科优势,以及有机地球化学与同位素地球化学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2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的实验平台支撑,研究所在“资源与固体地球科学”和“环境科学与工程”两大领域做出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创新贡献,为解决我国和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资源和环境等重大科学问题提供知识基础与技术支撑。

因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网络中心综合管理岗位工作人员1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招聘对象

招聘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上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人员。

三、基本应聘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 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愿意从事职能管理岗位的工作;

3. 身体健康,年龄应为35周岁以下(198311日以后出生);

4. 办理入户的,需符合广州市户口迁入有关规定;

5. 应聘者需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学位;

6. 具备报考岗位所需其他条件,详见附件《岗位信息与任职条件》(附件1):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1. 受行政处分未满5年或其它行政处分正在处分期内的;

2. 因超生被有关单位依照人口与计划生育有关规定作出处理决定,从该处理决定作出之日起未满5年的;

3. 近两年内,在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考试、体检或考察中存在违纪行为的;

4. 因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或者刑事处罚期限未满的人员;

5.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它不得应聘的情形。

四、招聘岗位及任职条件

招聘岗位数为1个,具体任职条件等详见附件1《岗位信息与任职条件》。

    五、招聘程序

(一)报名时间及方式

公告时间:2018312日至325

报名时间:2018326日至331日。

应聘材料:

1.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岗位应聘申请表(附件2);

2.个人简历;

3.身份证(正反面扫描在同一张纸内);大学本科起各阶段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外语水平等级证书、专业技术资格书、获奖证书等证件或复印件;

4.能够证明本人能力、水平、任职经历等的其他材料。

采用电子邮件报名。请按本启事要求将应聘材料(所有应聘材料均可先提供电子版/扫描件)发送至gigrsc@gig.ac.cn。邮件主题命名为:“应聘岗位-姓名-学历”(例如:网络中心综合管理岗位-张三-博士),不按要求报名的不予受理。

    (二)资格审查、考试及答辩安排

1.资格审查。根据招聘岗位和任职条件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未按要求提交资料者视为资格审查不通过。审查结果将在报名截止10个工作日内在所主页公示,请报名人员自行关注。考试及答辩时间与要求将另行通知。

2.考试及答辩: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通过资格审查者,进入考试环节。考试不设开考比例。考试成绩(成绩由笔试成绩*30%和面试成绩*70%组成)合格(70分)及以上的应聘者视为通过考试。考试成绩当天向面试人员反馈。通过考试者按得分的高低顺序确定进入竞聘答辩人选。进入答辩人数与岗位数之比为3:1,若通过考试人数与岗位数的比例少于3:1的,则按实际人数确定进入竞聘答辩人数。竞聘答辩需要准备竞聘ppt,评委将在听取竞聘人汇报后进行提问并对竞聘人进行综合评分(百分制)和无记名投票,同意票数达到评委人数2/3的视为通过竞聘答辩。根据通过竞聘答辩人员获得同意票的降序排列,按与招聘岗位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若出现或同意票数相同无法确定体检人员的,则在获得同意票数相同的人员中按综合评分高低排序,按与招聘岗位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

    (三)体检、考察、公示及聘用

根据相关规定组织对应聘者进行体检和考察,体检、考察合格者确定为拟聘推荐人选,经所务会讨论后确定拟聘人员。拟聘人名单在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按照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六、聘后待遇

  聘用人员为事业编制,工资福利待遇按国家政策、中科院及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

七、其他事项

   1. 应聘人员应认真阅读本招聘公告,确保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提交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面试、答辩或聘用资格甚至解聘。

2. 因应聘人员体检、考察不合格,自愿放弃等情况而导致招聘岗位出现空缺的,可从符合相应条件的应聘人员中依次递补体检或考察人选。

    八、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科华街511号(邮编:510640

    咨询电话:曾老师/陈老师,86-20-85291716 /85290223

E-mailgigrsc@gig.ac.cn

监督电话:纪监审办公室,86-20-85290078

欢迎广大应聘者登录研究所主页了解我们的信息:http://www.gig.cas.cn/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2018-3-1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