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2019年博士后学术年会

  

  11月1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2019年博士后学术年会在标本楼308会议室举行。广州地化所所长徐义刚,副所长张干、张海祥以及在站博士后、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年会,本次年会由广州地化所博士后联谊会承办。

  徐义刚首先致词预祝博士后年会顺利举行,他充分肯定了博士后在研究所发展历程中所起的重要作用,他表示研究所非常重视博士后人才队伍的建设与发展,希望在站博士后珍惜宝贵时光,潜心科研,做出更优秀的科研成果。

  上午,会议邀请了张干研究员、林莽特任研究员和郝露露特任研究员分别做了“怎样做学术答辩报告”、“科学研究和成果发表的一些感想”和“我的博士后感想”的主题报告。三位老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给大家分享了科研道路上的一些思考和体会,这对在站博士后的成长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下午,部分与会博士后做了海报展示和Flash Talk。报告内容涵盖了造山构造演化、成岩成矿过程、壳幔相互作用、地质年代学、大气污染、污水调查、土壤修复、文物保护等地球科学和环境科学领域的热点和前沿科学问题。评审委员们对博士后的海报和报告进行了评分,最终,陈宣谕获得一等奖,刘昕、鲜海洋、吴超、庄官政获得二等奖,Americus Perez、曹永华、刘俊杰、Mahdi Safaei Khorram、吴杨、严爽、赵时真、郑益军获得三等奖。

  张海祥在最后的总结发言指出,博士后学术年会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希望广大博士后今后积极参与博士后联谊会举办的各项活动。他鼓励在站博士后充分利用好研究所的实验技术平台,多出好成果,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术年会合影

所领导发言

  

  颁奖仪式

  (人事处、博士后联谊会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