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组织2019年度新进所人员培训

  

  为帮助新进所职工和博士后尽快了解研究所情况,熟悉研究所的工作环境和各类规章制度,增强对研究所的认同感和归属感,10月28日,广州地化所人事处组织了2019年度新进所人员培训,25名新进所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副所长张海祥首先做了《传承文化、追求卓越》的专题报告。他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的基本情况、新时期的办院方针,以及广州地化所的发展历程、现状和一三五规划实施等情况。随后,他分享了在事业发展和人生成长过程中的一些经验。他希望新进所人员在“敬业、勤业、精业、乐业”的研究所文化氛围中与研究所共同发展,心怀长远,眼望天下,为国家的科技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随后,各职能管理部门分别就科研财务管理、个人所得税、人事管理、图书档案资源使用、网络安全、科研项目管理、廉洁从业教育、外事管理、安全保密教育、消防安全培训等与新进所人员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了培训。

  通过培训,不仅让新进所人员进一步了解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还让他们熟悉了研究所的各类规章制度,对帮助他们快速适应研究所的环境、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培训结束后的“培训满意调查”显示,参训人员对本次培训的师资、课件等培训的筹备和实施工作给与了积极的评价。

  (人事处供稿)

附件: